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公共文明入户调查业务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2 21:16


马田街道开展公共文明入户调查业务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涂身禄/文 李逊/图)“我们进入市民家中开展问卷调查,不但要注意个人言行,着装也要文明规范,要用良好的行为习惯获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可,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8月10日下午,马田街道文明办组织文明专员,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公共文明入户调查业务培训。来自该街道文明办工作人员及八个社区的入户调查员等30余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培训上,街道文明办围绕问卷调查内容、文明引导员入户调查工作规范等方面,向入户调查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点及失分项,逐条解读并宣讲了相关的测评要求,引导入户调查员充分熟悉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问卷调查工作流程和内容,全面掌握辖区住户基本情况,进一步做好测评工作。并在入户调查期间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倡导文明出行、文明行为,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参与街道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丰富文明创建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加大各类电子显示屏文明创建公益广告滚动播放频次。通过印发《致市民的一封信》、市民文明手册等,全面发动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巡查人员、红蓝马甲队伍等力量,全面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引导和发动群众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