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土整项目实施将实现四大利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5 11: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龙占勇 郑琼君 温健 王云艳)通过规划统筹,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实施后,将实现释放连片产业用地、助力打造宜居乐活城市、疏解片区交通压力、推动一揽子统筹解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等四大利好。

据了解,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位于光明区“复合活力走廊”松白路、光侨路等主要轴线。项目实施后,政府可收储土地26.3万平方米,社区可留用土地7.4万平方米(含国有未出让土地0.42万平方米)。

其中,可实施集中成片的产业用地约14.5万平方米,保障重大产业项目土地供应,为光明科学城提供成果转化配套基地,成为承载光明科学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以及南山区先进智造产业外溢的重要基地,释放连片产业用地,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助力光明区加快形成产城融合样板区。

项目落地也有助于完善绿地及水域体系,落实11.1万平方米绿地及水域,重塑茅洲河、松白路一路两侧的园区品质和城市形象。项目规划落实一处36班小学,在满足片区学位需求基础上,仍可为周边提供26班;规划落实一处12班幼儿园,在满足片区需求后可为周边提供4班;规划落实公共配套建筑1.4万平方米,公共停车位350个,将致力打造绿色、宜居、乐活的城市魅力街区。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对接落实长凤路最新规划调整线位,打通片区次干道和支路(长圳路、元圳路、侨凤路),规划落实道路用地7.7万平方米,完善片区路网建设,提升片区道路服务水平,极大疏解片区交通压力。

通过项目实施,将完成涉及未完善征(转)地补偿手续、三方历史遗留问题、社区“小、散、脏、乱”地块等用地入库工作,一揽子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土地价值,提升土地利用率,用地储备入库33.3万平方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