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以“三大”创新为项目实施保驾护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5 11:40

image.png

签约首日,权利人签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龙占勇 郑琼君 温健 王云艳)去年底,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正式立项,面对权属复杂、权利人众多、建筑体量大、历史遗留问题众多等大量困难,玉塘街道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便推动项目进入了集中签约阶段。这种速度的背后,是一整套管理制度的保障。

一是创新党建引领土整。玉塘街道构建“红色”引领土地整备工作新模式,组建“13+8”组织架构,“13”即为13个职能组,综合统筹项目进展,重点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疑难杂症,为项目提供后勤保障;“8”即8个现场签约小组,选派街道处级、科级24名党员干部任签约小组组长、副组长,先锋模范带头,深入群众拉家常、讲政策、做宣传、谈意向,深入一线做调研、量建筑、核数据、做方案。

image.png

光明区“5+8”连片产业空间攻坚任务其他片区捷报:玉塘街道第一梯队长圳片区——长兴一期长兴科技工业园组织清拆。

二是创新机制保障进展。建立会议解决问题机制:一日一会紧盯进展,一周一会研究难题,实现“小事组内解决,大事会议解决”;一日一报、一周一专报,实现项目进度清晰明确,时刻播报项目进展,保障指挥部工作人员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建立督查监督机制:成立廉洁督查组,将廉洁作为整备工作第一道红线,严查工作人员私自承诺、乱开口子、提高标准、为自己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

三是创新宣传赢得人心。一方面,现场指挥部在项目范围内每条大路挂横幅、在股份公司物业挂标语,印发告知函送至每位权益人手中,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宣传,营造抢优争先,“早签约、早交房、早选房、早受益”理念深入人心;另一方面,秉承“政策指引、公开透明、服务至上、讲明讲透”原则,入户“多对一”开展宣传工作,从远景规划、集体资产增值保值等方面重点介绍项目可行性和必要性,通过政策宣讲,各权益人高度认同项目搬迁补偿方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