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首期林长制和古树名木培训班开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5 11: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翟梦真)8月12日上午,光明区林长办组织召开首期林长制和古树名木培训班,全面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提升光明区推行林长制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增强林业工作者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光明奠定良好基础。区林长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街道林长办、社区等单位或部门中,约70名负责林长制、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人员参加现场培训。

据悉,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是一项惠及子孙、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活动中,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陈世清以“全面推行林长制、助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林长制概述、林业高质量发展及其特征、林长制助力林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讲解。深圳大学高级工程师何国强讲解古树保护的法规条例、日常巡查、复壮措施等,对古树后备资源与古树分级也进行了详细介绍。

区林长办相关负责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核心要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良好开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科普丨男性感染HPV怎么办?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