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进药店开展禁毒宣传 严防药品变毒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5 15: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梁春洁/文 蔡建成/图)“请各位抽时间学习一下《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和我们下发的这些宣传小册子,严格按要求做好药品销售管理,防止不法分子将药品变毒品!”8月10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在石围社区各药店开展了一场“拒绝毒品 严防药品变毒品”的禁毒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辖区药店禁毒规范化管理,提高对管制药品的管控力度,共创无毒街道。

马田街道进药店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中,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前往石围社区各药店,向药店从业人员派发了禁毒宣传折页,利用仿真毒品模型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样式及种类,揭露伪装毒品的真面目。工作人员重点讲解《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药品滥用等危害知识,引导各药店在醒目位置摆放禁毒宣传彩页,加大禁毒宣传。提醒药店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国家禁毒法律法规,按规定出售一些管制类药品,特别是麻黄碱以及精神药品的销售,做到严格登记,防止管制类药品非法流失,时刻警惕某些不法分子利用麻黄碱等一些管制类药品提炼毒品。

与此同时,禁毒社工还为前来药店咨询或购买药品的居民答疑解惑,细心讲解毒品基本知识的同时,引导居民遇到压力和不开心,应采用积极的方式缓解,避免采用不良的方式解决情绪问题。

现在的伪装毒品让人防不胜防。部分现场购买药品的居民在付款结账时被色彩鲜艳、醒目的禁毒宣传册吸引,主动拿起来翻阅,学习了解现在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检查药店10多家,发放各类禁毒知识宣传册200多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药店的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助推药品零售行业营造绿色、和谐的经营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