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齐协共商 凝心汇智 光明街道聚焦“三地”召开政协工作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5 16:37

image.png

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丘洁)8月11日,光明区政协主席郭钢带队到光明街道开展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题调研,视察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赵杰、区政协委员(光明街道组)成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街道基本情况、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光明区着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光明街道作为光明区中心城区,结合街道实际,明确了“光明会客厅”和“科学新家园”的发展目标,接下来将努力建设光明区域国际品质的公共服务中心,争当引领低碳新生活公园城市的示范,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家的家”。

随后,到场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积极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政协委员身份、政协工作的认识,结合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服务、教育推广、基层治理、人才引进等各自擅长领域对“三地”创建等重点工作给予专业性强、态度中肯的建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通过积极地讨论发言,为群众发声、为街道献策,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进一步深化认识、传播共识、凝聚力量。

郭钢强调,光明街道工作目标清晰、自身定位准确、成果扎实有效,体现了历史意识、中心意识、服务意识。随着光明科学城“一心两区,绿环萦绕”空间格局的明晰,“三地”目标的进一步聚焦,光明街道的定位和实现路径也在不断清晰。一要提高站位强引领,各政协委员要明晰政协履职定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力提升政治素质,牢牢把好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干在实处走前列,以中心城区的标准严格要求,对标对表、踔厉奋发,始终坚持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努力树标杆、做示范,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打造深圳北部中心首善街道。三要搭建平台显成效,真正把街道的政协委员工作站这个平台打造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促合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