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民呼我应!东周社区人大代表线上协调联动出实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5 16: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婕 陈焕欣)8月9日下午,光明街道东周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召开东周社区双明大道内涝积水问题线上协调推进会,进站代表庞观士、区建筑工务署、区水务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光明街道、东周社区、正兆景嘉园业委会、金地物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深圳市光明区双明大道与华夏路相交处(龙大高速桥底、正兆景嘉园小区前)目前为断头路状态,该路段地势低洼,道路两边为绿植区,每逢暴雨天气,该路段积水蔓延覆盖4车道,积水最高达1米多深,且两边淤泥往道路中间流淌,存在内涝积水面积大、积水深、水体黑臭等一系列问题,不仅给周围居民群众生活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且人员误入积水区还易引发安全事故。多次收到附近居民反映此问题后,庞观士代表高度重视,提交了《关于推动解决光明区东周社区双明大道内涝积水问题的建议》。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为加快协调推进解决双明大道内涝积水问题,庞观士代表组织开展线上协调推进会,召集各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讨论解决方案。经讨论研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表示,加快完成该路段选址和规划设计条件研究工作;区建筑工务署考虑近远期结合的方案,先行实施双明大道(东长路—龙大高速)段建设,靠近龙大高速范围采用临时路方案,同时做好龙大高速东侧双明大道道路围挡封闭工作;区水务局会同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在双明大道(东长路—龙大高速)段完成建设前解决该路段雨天积水问题,在积水后尽快完成雨水抽排及现场清淤工作;光明街道办和东周社区加强该路段巡查,避免居民在围挡内活动。同时,光明街道已经将相关问题转区河长办,由区河长办报区级河长纳入下一次调研议程,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人大代表庞观士表示,居民生活无小事,作为人大代表,更要把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挂在心上,尽己所能为居民排忧解难,也希望各职能部门重视并加快推动问题解决,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