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夜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5 17: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李萌)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量剧增,为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光明街道网格部门于近日联合街道应急办、社区、派出所开展集中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避免引发火灾事故,全力保障辖区火灾形势平稳。

行动当晚,光明街道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带头深入辖区城中村、老旧小区、“三小”及“三合一”场所、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和火灾高风险区域,针对场所内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通道是否占堵、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防火分隔是否到位、“三小”及“三合一”场所是否违规住人等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把“不托底、不放心”的问题查清楚、找出来,分类施策,整治到位。

与此同时,光明街道网格员面对面耐心指导辖区内居民群众自觉开展“三清三查四关”,入户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宣讲夏季电气火灾危险性及高温天气居民电气火灾防范攻略,并在楼道显眼处张贴《住宅小区、城中村、出租屋电气线路、逃生通道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海报,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范能力。

据了解,本次行动光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26人,排查出租屋294栋、“三小”场所222家,发现并上报安全隐患100处,派发告知书100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