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走进核酸采样点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5 18:08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冬冬)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在甲子塘社区文体公园核酸采样点开展以“心有边界、坚守自我”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现场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50份。

在甲子塘社区文体公园核酸采样点,禁毒社工向居民讲解新型毒品识别和预防知识,包括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性、远离毒品的方法等,呼吁居民不参与吸毒、贩毒、种毒、制毒、贩运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目前正值暑假,青少年学生因好奇心理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诱食毒品,禁毒社工通过现场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引导青少年及家长认识各种新型毒品。禁毒社工叮嘱在现场采样核酸的居民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出门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防疫”“防毒”两不误。同时,禁毒社工告知居民可以通过关注全国禁毒公共教育资源中心平台、“广东禁毒”及“深圳禁毒”等公众号详细了解与禁毒相关的内容,掌握更多的禁毒知识。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宣传禁毒知识,扩大禁毒受众面和知晓率,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居民防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平安凤凰”奠定良好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