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交安走进涉酒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6 11:19

公明交安联合辖区交警走进涉酒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彭欢 彭翠玲)近日,公明交安办联合辖区交警中队,走进辖区餐厅、大排档等涉酒场所开展酒后禁驾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筑牢路面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经营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警示案例、辖区酒驾整治情况等内容,向大家讲解了酒后驾车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和后果;在场所前台、门口等显眼位置摆放“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提示牌,粘贴“全民反酒驾”宣传海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督促餐馆服务人员落实好劝导义务,注意提醒顾客“酒后勿开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并引导场所工作人员扫码关注“光明交警”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据悉,活动共派发宣传折页160余份,张贴酒驾宣传海报50余张,宣传教育群众达500人。

公明交安办在此呼吁各位市民,驾车莫贪杯中酒,后悔之药不会有;酒后不握方向盘,阖家幸福喜团圆。请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珍爱生命,远离“酒驾”,安全出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