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一行到光明调研商事调解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6 11: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8月15日,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一行到光明区调研商事调解工作并座谈。光明区副区长周柏新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首站来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观看《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专题片,随后参观服务中心的新中国法治长廊、红色驿站等功能区,详细了解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组织架构管理及运作模式,并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左岸科技公园展厅,详细听取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观看完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宣传短片后,他们沿着展厅边走边看边听,进一步了解先进表征综合粒子设施、自由电子激光、材料基因组、特殊环境材料科学与应用研究、合成生物学研究、脑解析与脑模拟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系统地了解光明科学城发展前景。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介绍光明区创建商事调节工作情况,区住建局、区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与调研组就商事调解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调研组表示,光明在商事调解工作上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创新探索,也具备很好的法律基础,希望接下来双方加强紧密的合作关系,积极推动光明区商事调解工作走深走实。

周柏新表示,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引导企业和群众,把司法便民化落到实处,切实助企解忧纾困,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助力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商事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供“光明样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