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辰达公司:探索新模式 提升保洁质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6 11:37

image.png

辰达公司技术人员对草坪、灌木、时花等进行精细化管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刘南 文/图)昨日,记者从光明投控集团了解到,光明投控集团所属企业辰达公司集中保洁人员和作业车辆,探索推行“水车冲、机车扫、人工扫”连续作业模式。

据悉,该公司实行人力资源最佳配置,不断强化新能源机械化作业程度,现有新能源道路洒水车、清扫车及其他作业车辆59辆,其中有21辆为纯电动环卫作业车辆,实现由人工清扫向人机联合作业转变,进一步提升环卫效率和保洁质量。该公司在城市道路、河道、绿廊、公园等市政领域深耕细作,为光明区塑造绿色宜居优质空间贡献力量。

辰达公司现管养工区建筑面积超5500平方米,交通道路清扫保洁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日处理垃圾量15吨以上。该公司自2020年1月起承接光明区河道管养业务,河道保洁及绿化管养业务达169.82公里,承接的鹅颈水湿地及新陂头南湿地公园管养业务服务总面积达12.03万平方米。公司园林绿化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对草坪、灌木、时花、乔木等进行精细化管理,推行树木修剪、草坪复壮、病虫害防治等日常养护模式,通过对新陂头河口、鹅颈水、木墩河河心路段、白花山塘等进行大范围绿化提升。

2021年度,辰达公司在区环评的21个清扫保洁服务标段每月排名位居前列,年度综合考评排名第一,被区城管部门评为“年度优秀环卫企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