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价值数千元手机遗落 公交人妥善保管归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6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温小琴)平凡的岗位传递正能量,近日,一群公交人用行动诠释着这句话的含义。

“我的手机可能落在M336线公交车上了,我刚花了6000多块买的,能请你们帮忙找找吗?”近日,胡先生拨通M336线公交车调度室的电话请求帮助。20分钟后,驾驶员姜一辉进入调度室,拿着一部手机说:“我在车上捡到一部手机,有没有人来认领?”当班工作人员立刻联系胡先生,并为他办好了认领手续。

8月14日,伦先生乘坐M217线公交车来到公明老街,下车后他买水时发现手机丢失。商家将手机借给他拨打电话,由于手机是震动模式,驾驶员李振东和乘务员孙秋和都没有注意到。到场站后二人打扫车辆卫生时才发现。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伦先生已保管好,叫他来领取。

王先生乘坐M206线公交车时也不慎遗失手机,当班的驾驶员杨大庆及乘务员陈丽娟把拾到的手机交到调度室。王先生也匆忙赶到车队调度室寻找。车队工作人员详细核实王先生的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将手机归还。“近期在刘晓明驾驶的E15线公交车、黄万胜驾驶的E19线公交车,都发生过拾金不昧的好事。”西部公汽工作人员介绍,遇到乘客丢失财物及时物归原主,是每个公交人的共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