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网格员入户提醒居民守好钱袋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6 11: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麦国成)“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轻易扫微信群、朋友圈上的二维码……”近日,光明区网格员以“打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开展反诈防骗入户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居民防骗意识和防范能力,守护居民“钱袋子”。

走访中,网格员通过面对面宣讲、派发宣传资料及小礼包等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诈骗案例,讲解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活动的基本特征和表现形式,揭示诈骗分子几种惯用手法和常见套路。网格员特别提醒居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轻易扫微信群、朋友圈上的二维码,不向陌生人提供或在网上随意泄露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证件照等,切忌贪小便宜,避免上当受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