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共享单车出“圈”整治 大力倡导文明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6 13: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涂身禄/文 李逊/图)“谢谢你们啊,这些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经常把我的车都堵住出不来,还好有你们帮忙整理,并开展文明停车的宣传,这样看起来又整洁又方便……”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街道文明办及辖区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共享单车整治行动,宣传文明停车、文明出行等知识。

马田街道开展共享单车出“圈”整治。

近年来,共享单车的出现,在给市民绿色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乱摆放、乱占道等不文明现象,这不仅为居民正常出行带来困惑,也影响了城市的环境秩序与文明形象。为此,马田街道针对共享单位乱停乱放等“乱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治行动。同时组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辖区共公区域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现场对辖区内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中,马田街道各社区蓝马甲、红马甲队伍,分别前往辖区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场所,重点针对地铁口、社区出入口等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突出的点位,加派人手开展宣传引导,并通过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该次行动规范整理共享单车89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针对松白路沿线共享单车乱停放3宗立案处罚,并对相关品牌的共享单车区域经理进行约谈,要求加强共享单车调度、规整频率,在创文工作中发挥企业担当精神。

据悉,近一周来,马田街道共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211辆,为市民群众顺畅出行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