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规范高效推进电动自行车上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6 14: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8月15日下午,光明区召开2022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十四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四次调度会,听取城管、住建、工信、交通、交警、群团等部门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汇报,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研判,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工作进度。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副区长彭颖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汇报了社区整治、文明实践所站提升、各社区志愿者发动、近期文明创建督办事项整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塘家、石家、石围社区就市容环境整治作经验分享。会议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区文明办印发的《关于压紧压实文明城市创建“1+8+N+6+1”组织架构、“10+7+2”常态长效机制及十大攻坚行动的工作指引》,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落实好巡查督导责任,切实抓好整改督办。

会议要求,要多方联动破解电动自行车乱停放难题,交警要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上牌,严格落实依法依规上牌的同时,探索推进“摸底纳管发放临时牌”机制,尽快推动该项指标100%达标。区工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要加大电动自行车以旧换新优惠力度,鼓励市民规范移交超标车。组织部、群团工作部和各街道要加大对机关党员、团员干部在内的志愿者招募力度,配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电动自行车上牌、车辆规范停放、骑车戴头盔、垃圾不落地等宣传劝导工作。文明办和各街道要线上线下加大电动自行车上牌和规范骑乘、停放的宣传力度。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常态长效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及市级测评工作。要毫不松懈,把文明创建工作标准内嵌到各级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当中,既要抓好“评时”也要做好“平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