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记者走进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体验绿色时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6 14:23

image.png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

节材与室内环境等方面

注重舒适性,PM2.5颗粒物净化率超96%

为了满足高标准声学要求,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观众厅、音乐厅,以及图书馆和美术馆的报告厅、多功能厅进行专项声学设计,通过应用双层墙体、吸声材料、设置声闸等方式,减少外部噪声影响。

同时,通过建筑三维模型,对室内空间的体形分析和优化、界面声学材料处理方式满足声学舒适性。所有幕墙均设有出挑遮阳构件,幕墙内侧均设置窗帘,有可控遮阳调节措施的面积比例达到89.91%,可充分利用固定外遮阳加内遮阳的综合作用改善室内热环境。

地下车库设置CO(一氧化碳)浓度监测系统且与排风设备联动,当CO短时间浓度超过30毫克/立方米时,报警并联动风机低速联动风机低速运行,排除车库内的CO,当CO浓度低于30毫克/立方米时,联动风机停止运行。

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是不是感觉连呼吸都很舒适?

项目应用了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新风机组风柜内设置粗效+中效过滤器及复合静电光等离子空气净化装置,PM2.5颗粒物净化率96%以上,在2.5米/秒面风速运行状况条件下对PM2.5的一次性通过净化效率达到90%以上。自然菌、微生物净化效率(30分钟内)≥95%,甲醛净化效率(2小时内)≥90%,苯净化效率(2小时内)≥90%,TVOC净化效率(2小时内)≥90%,白葡萄菌净化效率(30分钟内)≥99.9%,自然菌净化效率(60分钟内)≥97.1%。同时,项目通风空调系统连接物联网功能,通过无线或有线的传输方式,将运行状态、净化效率、清洗报警等实时传输至控制平台。

知多点

2022年光明区“绿色双碳·科学建造”创新大会暨广东省建筑装饰“走出去”产业联盟成员大会由光明区政府主办,区住房和建设局、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装饰“走出去”产业联盟承办,将聚焦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升级趋势,以低碳转型、绿色发展为主攻方向,服务于光明区住建领域,系统构建专业高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产业生态体系,培育孵化一批成长性好、专业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产品服务特色化明显的双碳企业,助力绿色产业集聚发展,共建绿色双碳高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