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小手拉大手!凤凰街道开展家庭式文明督导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6 14:24

image.png

学生志愿者家庭开展文明督导巡查志愿服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卓莹)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构建“文明督导全员参与”志愿服务新模式,以“小红帽”学生志愿者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社区文明督导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让志愿服务融入家风家教之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目前,凤凰街道义工联已招募50个志愿者家庭成员参与社区文明督导巡查活动。 

8月11日下午,凤凰街道党建工作办、义工联组织20个学生志愿者家庭,分成4个小分队,分别在塘尾社区、塘家社区、茅洲河、鹅颈水等同步开展文明督导巡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家庭在楼道街角、背街小巷、城中村、商业街、社区小区、农贸市场及河道周边等重点区域行走,针对区域存在的垃圾随意堆放、单车乱停乱放、花槽花丛内烟头纸屑等开展清洁整治;针对乱晒乱摆、垂钓戏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针对河流污染、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反馈。据统计,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啄木鸟”“环境清洁日”、交通文明劝导、河流巡查等文明督导志愿服务1360场次,参与志愿者2972人次,累计服务时长9678小时。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7月,凤凰街道成立深圳市首个“小红帽”(少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三年多来,凤凰街道将“小红帽”志愿服务作为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载体,引导“小红帽”和家庭成员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营造了文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