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招募29名新志愿者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6 18: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余巍巍 严燕媚/文 陈枰秀/图)8月14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举办了一场志愿者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动更多的居民群众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共创文明城市。

马山头社区招募29名新志愿者共创文明城市。

据了解,该活动系今年马山头社区第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签到咨询、注册登记、签领及服务反馈、互动宣传及展示等五个区域。活动涵盖现场宣传与服务咨询、手语义演、手语互动教学、志愿服务知多少知识有奖问答、新义工注册登记、义工服务分享、集体宣誓等多项内容。

“付出就是一种拥有,一起走,不需要理由……”在志愿者《一起走》的手语舞表演中,活动拉开了帷幕。15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跟随着激情饱满的音乐,整齐划一地表演手语舞,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跟唱。表演完毕,主持人立即邀请10名在场的大小观众们一起参与互动教学,对什么是志愿服务、马山头社区服务内容、如何注册、马山头社区义工有哪些福利和保障做了简单的介绍。为巩固所学知识,工作人员现场邀请居民参与有奖问答,对正确回答问题三题以上的人员派发了文明城市创建小礼品。

活动尾声,多次参与社区服务的骨干志愿者带领新义工们进行了集体宣誓,庄严承诺将践行义工精神,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