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好音相伴!甲子塘社区居民参加公益课堂感受音乐的魅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6 21: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胡敬宏)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在社区老人中心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之“好音相伴”第三期公益课堂活动,20名居民集中学习音乐课程,练习发声技巧,感受音乐的魅力。

据了解,甲子塘社区“好音相伴”公益课堂是为社区音乐爱好者专门订制的服务类项目,共20节课程,目前已举办三期。甲子塘社区工作站通过社区家园网、宣传栏以及“居民交流微信群”等方式招募成员。所有音乐课程均由专业老师授课,20名音乐爱好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协作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系统课程。通过分段教学,指导参与者练习嗓音,掌握发声技巧。

授课内容包括流行歌曲及粤剧等经典歌曲,不仅适合粤语人群,也适合社区不同年龄段的居民。专业老师详细讲解音乐基础知识,帮助社区音乐爱好者发掘自身的兴趣和爱好,丰富音乐爱好者的生活,激发音乐爱好者的创造力,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

甲子塘社区党委书记表示,社区举办的“好音相伴”公益课堂项目是一项优质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得到20名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大家在学习音乐的同时,陶冶了情操,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组织实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拉近邻里关系,促进社区融合,营造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