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助力青少年“点亮”自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6 21: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蓝土英  林南熙)8月16日上午,光明区新湖街道“V爱之家”开展了主题为“点亮心灯,展现个性自我”个体觉察工作坊,活动共有8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中,心理社工先利用OH卡牌游戏帮助参与者相互认识,激起其兴趣,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随后通过“人类十提问”环节,参与者写出十个“人类是_____”的句子引发参与者对自己的思考,了解自己的特质、与他人的差异等;并通过游戏设置困难,让参与者逐一舍弃所认为最珍贵的事物,仅留一个最珍贵的,引导参与者了解自己珍视的事物及原因;参与者轮流分享通过活动所观察到的其他小伙伴的优点,夸赞其他小伙伴,使参与者从他人的角度了解自己,认识自己。

“认识自己的优点好难,认识别人的优点也很难,原来我在别人眼里是这样的。”活动尾声,一位参与者分享道。心理社工表示,青少年由于生理发育的加速和性发育走向成熟,使他们感到不适应,出现不平衡的感受及种种矛盾和困惑,面对这些矛盾和困惑,青少年体验着危机感,这促使他们要关注自我的发展和变化,本次活动通过系列趣味互动,帮助参与者从自己、他人的角度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觉察自己的优点,了解自己对事物的态度,形成更客观、全面的自我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