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人际关系辅导工作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6 21: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通 讯员 何英 林南熙)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新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开展“绽放友谊之花”人际关系辅导工作坊,引导辖区青少年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提升交友能力。本次活动共有7名青少年参与。

首先组员们通过绘画自画像认识自我,反思自己在人际关系中的优缺点,以及怎样理解自己的特质对人际关系的影响。有的组员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做自画像,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也通过组员们的讨论了解到了理想自我与现实自我之间其实是有差异的。

随后,组员挑选情景剧进行角色扮演,在情景剧中身临其境体验友谊中遇到的问题,组员们积极思考,踊跃表达在现实生活中友谊出现矛盾该如何处理。同时心理社工也引导青少年思考交友对我们个人成长的益处,以及与朋友相处的小技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