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老人意外摔倒 新湖街道网格员及时扶起暖心护送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6 21: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 )近日,新湖街道楼村新村九巷12号处出现了暖心的一幕,社区网格员钟晓龙、李世胜、王润生及时帮忙扶起摔倒老人,获得老人家属及周边群众的点赞。

当天,网格员小钟、小李、小王正驾驶巡逻车在楼村新村执行社会面安全巡查任务,在经过九巷12号处时,眼尖的小钟很快就发现了凉亭处的异常:一名老人竟卧倒在路边,脚上的拖鞋也甩飞在旁。“等一下,那边好像有人摔倒了,我们快过去看看!”见状,小钟一行3人把车停好后赶忙跑过去,火速来到老人身旁并协助扶起,并帮忙拾捡起一旁的拖鞋。

“老奶奶,您没事吧!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的地方。”在和老人一番沟通后,老人表示自己身体无大碍,还可以自行行走,刚刚是在走上凉亭时没注意留意脚下,才不小心被凉亭台阶绊倒。随后,为了让老人安全回到家,热心的小钟和小李询问了老人的居住地址,一起陪同老人回到住处,刚好老人女儿也在家,在了解事情起因经过后,老人家属对网格员表示了感谢。

事后,小龙叮嘱老人家属平时要多关心老人身体状况,有条件时应多陪同老人一同出门或购买助行辅助工具,避免再次发生意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