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网格化管理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7 16:35

image.png

网格业务培训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力源 林文滨)8月11日至18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组织社区网格员分4个批次开展业务培训会,巩固强化网格巡查队伍的业务专业性和排险除患的敏锐力,深化片区网格队伍建设,养成专业全能、务实高效的网格工作作风,街道188名社区网格员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当天,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勤学多思,补足短板,充分学习吸收课堂知识点,积极改进工作流程中的不足、错误之处,为自身工作提质增效。要学以致用,增强创新,要注意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高效便捷的流程方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增强自觉,严守纪律,充分落实课堂纪律要求,认真完成所有课程学习。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紧紧围绕网格员当前工作难点重点设置,总共设有涉疫风险人员排查、队伍管理、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治理通事件上报规范、相关法规条例5大块内容,由相关业务负责人或讲师作讲课。此次课程设置不仅契合当前防疫及本职业务任务重点,同时还在法治意识、风险防范方面加强了指导,让网格员在日常开展工作时更加流畅高效,更富专业意识。

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定时、不定期地为网格员“充电”,有利于促进网格员业务交流和本领提升,将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现代化基层治理服务提供一定的工作保障和人员基础。接下来,新湖街道将锚定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改革目标不放松,坚持人员培训常态化,不断将新增工作内容、相关法规条例、工作重点要点、纪律作风建设等内容纳入培训课程,让网格员保持常学常新,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高强的网格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