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20名外卖骑手上交通安全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7 16: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洁玲)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交安办联合光明交警中队组织辖区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现场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外卖行业车辆行驶秩序。

活动中,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宣讲等形式,对外卖员进行了耐心细致且针对性极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特别结合具体事故案例,针对外卖配送过程中骑手们骑行电动自行车的接打电话、不戴安全头盔、随意转弯、闯红灯、逆行、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等常见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以案释法讲述了这些行为的严重风险后果。外卖小哥们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交通事故的防范意识,在送餐过程中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彻底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正能量的践行者、传播者,做到安全送餐、文明出行,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光明区交安委办统筹指导开展,主要面向今年以来发生过交通事故、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或从未参加过交通安全培训的约20名快递外卖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旨在提升外卖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其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