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展手工制作课促邻里关系和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7 17: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昕 朱彩虹)“用一支笔事先画好线后,按照线进行打孔,保证孔距平行,接下来就可以进行缝合了。”8月17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由该街道新庄社区党委委托社联社工机构举办的主题为“巧手创意”工作坊落下了帷幕,该活动共服务居民50人次。

新庄社区开展手工制作课促邻里关系和谐。

为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庄社区通过举办了为期五节课的手工制作工作坊活动,密切邻里关系,共创文明城市。据了解,该次活动的第一堂课上,工作人员拿出一个成品小熊背包展示给居民们观赏,向居民们介绍了学习制作手工背包所需材料、制作方法和制作步骤。重点讲授单针法、双针法、回针法等三种针法,然后让居民们跟着工作人员的步骤,手眼并用的穿线、对孔……一步步依照着制作流程开始操作。

经过一堂理论课和两堂手工实践课的制作,一个个纯手工缝制的精美小熊背包便呈现在大家眼前。居民们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成品,互相展示,探讨制作经验。

居民邱姐说:“这真的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纯爱心手工包包,我从小就不太会做手工活,之前也跟着潮流试过十字绣、丝带绣的活动,有姐妹们一起相互鼓励能做出成品,太开心了……”

“一边做手工包包,一边和姐妹们唠唠嗑,感觉很愉快……”工作坊结束时,居民们依依不舍合影留念,希望社区多举办此类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