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关工委孩子们传承中华技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7 18:34

image.png

小朋友们在学习剪纸技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沈锡南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关工委举办“传承中华技艺 争当强国少年”青少年暑期班,围绕纸艺文化、中华武术两类传统文化开展主题学习,让辖区青少年多角度、多层次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在折纸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折纸、勾画、裁剪。经过精心创作,一张张平凡的纸张变身为生动形象的精美图案。武术课上,孩子们从学习“武礼”开始,亲身感受传统武术文化的恭俭谦逊,再跟随老师的演示,一板一眼学习武术动作。武术老师耐心对孩子们进行动作指导,纠正不规范的动作。一名家长表示,武术学习可以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