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 抓细抓实安全生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7 19: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静秋)8月16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2022年7月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抓紧抓牢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凤凰街道采取三方面措施,提早研判,狠抓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一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督促企业、经营单位、产权方和承租方积极开展电气防火检测,严厉查处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全面降压火灾事故。要着力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及建设项目隐患等专项整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抓好应急演练和应急救援准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强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