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将“生命通道”标识化 让非机动车停放更有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7 20:03

image.png

玉塘街道全面排查清理不符合要求的消防通道标识,将其转为非机动车停车范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曾千芷/图)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联合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排查清理不符合要求的消防通道标识,将其转为非机动车停车范围,进一步挖潜停放空间,规范辖区停车秩序,推进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据悉,此项工作开展前期,田寮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排查辖区城中村内不符合规定的消防通道划线标识且可以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的路段,充分听取沿街单位商户、群众居民的诉求和建议,在保障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维护市容市貌环境良好的基础上规划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

行动当天,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本着“合理布局、规范停车、方便市民”的原则,按照消防车通道设置相关要求,针对不符合要求的消防通道标识进行集中清理,对未补划线位的区域进行查漏补缺、重新划线,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次日,田寮社区因地制宜、趁热打铁,将已清理好的消防通道以及潜力区域按照要求陆续地进行了非机动车位的划线工作,在重新划线时,工作人员先确定具体施划点位,并现场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劝离。同时,引导居民文明停车,加强巡查整治与宣传引导,积极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营造文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治理过后,现阶段街道秩序保持良好,非机动车均停放至黄线以内并有序摆放,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据统计,此次活动清理不符合规定消防通道标识137处,新增非机动车位划线16处,共计156个车位。本次划定非机动车停车位供附近居民使用,有效解决了附近居民乱停车、难停车的问题,同时也防止了楼道公共通道被占用,保障楼道紧急通道安全畅通,有效提升了城市文明指数和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