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人民法院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8 10: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曾剑星)8月16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汉俊率班子成员到区人民法院开展调研座谈。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克成参加座谈。

刘汉俊一行实地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信访室(法官联络站)、多元解纷中心及文化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诉讼服务大厅、自助立案区、审判法庭等办公办案场所建设成果,对区人民法院党组强管理、抓建设、重实效,在司法为民、司法公开、审判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举措表示高度肯定。

随后,法检两院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双方围绕共同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建立法检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建立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之间良性互动工作关系,加强协作配合,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表示,在区委的领导下,光明法检两院一直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妥善处理多宗案情复杂、影响重大的案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继续加强沟通,进一步推动促进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打击犯罪、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