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举办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8 1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8月16日下午,区特种设备应急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2022年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事故发生、先期处置、事故升级、信息报告、启动Ⅳ级相应、应急救援、处置措施、现场恢复与后期处置、响应结束九个环节,区特种设备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总指挥指挥调度下快速响应、密切配合,并结合主要职责和分工对事故作出了有效的应急处置,符合特种设备应急预案的要求,真实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主要负责人指出,要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各单位应不断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健全应对机制,完善预防措施,确保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和法制化;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探索抢险救援新技术、新战法,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监部门督导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