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网格联合消防队伍进行消防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8 10: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焙佳 余跃琼)连日来,玉塘全科网格部玉律社区网格管理站联合消防队伍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演练活动,并在玉律四区组织开展出租屋消防演练活动。

检查中,消防队伍重点针对用火用电管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出租屋消防演练活动对在场的所有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提升了参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演练按照“一、三、五、十”分钟处置程序,引导租户或业主在火情发生一分钟时利用室内灭火器进行扑救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引导楼栋长和网格巡查员在火情发生三分钟时利用楼道消防软管和灭火器进行扑救;组织辖区小型消防站在五分钟时利用室内消火栓和消防车出水进行扑救。十分钟后,消防站到达现场,了解火灾情况后立即对火情进行研判,利用消防车向辖区主战车进行供水,同时派出搜救组和内攻组协助小型站一起救援。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出租屋消防演习,系统提升了楼栋长、业主及网格巡查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操能力,切实增强了他们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