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8 11: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朱世珍 甘小康 陈静)记者从区统计局获悉,光明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已于日前正式启动,被抽选为调查户并接受记账工作的家庭可领取记账补贴。

人民富不富,关键看收入。住户调查是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的简称,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调查工作,每五年进行一次大样本轮换,调查内容包括居民的家庭收入、消费、就业、居住环境等与民生保障密切相关的内容,所产生的核心数据反映辖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等重要信息,为相关民生政策的制定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本次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主要分4个阶段。第一阶段:7月至8月,对抽中的15个调查小区进行入户摸底调查工作;第二阶段:9月底前,每个调查小区由系统抽选10户调查户,落实开户;第三阶段:10月至11月,调查户在调查员的指导下开展试记账;第四阶段:12月1日起,新一轮调查户开始正式记账。

目前,调查员已在抽中小区开展摸底调查,最终落实150个调查户成为调查样本,调查户将参与未来几年的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

如果您的家庭幸运地被抽中为本轮住户调查的调查户,届时会有住户调查员敲家门,请您能积极参与,配合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家庭收支情况,把咱们老百姓的实情和期盼告诉国家。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对您的资料予以保密,绝不会将家庭信息泄露给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