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锤炼过硬本领!玉塘民兵参加三防抢险应急救援技能比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8 19:55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应急排民兵骨干参加2022年光明区三防抢险应急救援技能比武活动,以临危不惧的饱满精神状态和扎实过硬的应急综合能力,赢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比武内容有沙袋快传、合作排洪、400米皮划艇跑、救援群众等。比武中,玉塘街道参赛民兵齐心协力组装充气橡皮艇,携带救生圈、救援鱼雷标等救援设备,一同抬着橡皮艇跑向“落水”目标,分工协作展开救援……队员们把“赛场”当“战场”,一个个动作娴熟、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比速度、比能力、比耐性,将平日训练的应急救援技能一一发挥,一丝不苟按要求完成了项目内容,以专业过硬的实操表现,充分展现出玉塘民兵队伍刻苦训练、团结协作的精气神,营造了学技能、练硬功的浓厚氛围。

此次比武不仅要考验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还要考核队员的体能,以及各种救援设备操作技能。通过实操演练,以赛促练提升民兵队伍应对危机、处置险情的战斗本领,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确保为抗洪救灾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比武为契机,有效开展针对性的应急实操演练活动,以练为战,以战促训,进一步推动民兵队伍综合能力基础建设筑牢夯实,切实提高民兵的实战水平,锻造一支训练有素、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民兵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