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青年志愿力量“点亮”城市文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8 20: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魏志映/图)“您好,麻烦将电动车停放在划线区域。”“骑行电动车请佩戴好头盔!”“请收下《致市民的一封信》,文明城市创建需要你我共同参与。”8月17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大仟里商圈开展“接地气”的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群众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细微行动,感受城市文明、点亮城市文明。

马田街道青年志愿力量“点亮”城市文明。

活动当天,马田街道组织了一批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分散在大仟里商圈周边,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劝导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有的“红马甲”为来往群众分发创文宣传手册,引导群众从一言一行出发,做好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文明养犬等日常小事,齐心创建文明城市。有的“红马甲”站在商场路口,引导骑行的群众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并向即停即走的外卖小哥进行宣传劝导,引导他们在骑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有的“红马甲”则默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将乱停放电动车、共享单车搬运到停车划线区域,手持清扫工具捡拾商圈周边的垃圾……马田街道“红马甲”志愿者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引导辖区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据统计,当天的志愿活动共为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规范电动车、共享单车停放90多辆。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发动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楼栋文明专员力量,将文明创建志愿活动打造成独具马田特色的“常态”行动,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更多人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夯实、壮大队伍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