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金话筒”儿童语言培训班丰富暑期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8 20: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吴青青 刘家文)“话筒要握牢,挥手问声好;讲话离嘴近,传播好声音;先来擦桌面,西瓜切成片;握拳有信心,鞠躬向前倾……”8月17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马山头社区为期21天的“金话筒”儿童语言培训班,在孩子们声情并茂、有模有样的朗诵中进行。该活动吸引了辖区20多名少年儿童报名参加,取得良好反响。

马山头社区“金话筒”儿童语言培训班丰富暑期生活。

随着时代的发展,众多家长越来越注重儿童语言智能发展和表达能力的培养。学好中国话,传承中国语言文化必须从娃娃抓起。近期,马山头社区党委应家长“点菜”需求,特在暑假举办了一场为期21天的“金话筒”儿童语言培训班,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传承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金话筒”培训班于8月1日至8月21日每天下午四点半至六点,在社区活动室开课。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播音主持专业且经验丰富的的高级教师来社区授课,课程内容包含普通话基础与正音练习、朗读与朗诵、形体与礼仪训练、主持技能与话剧表演等四大基本功。前期,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口腹操、发声、咬字等学习训练,矫正错误的发音方式。中期,通过形体、走台训练和部位学习,培养孩子端正挺立的形体姿态。后期,通过主持、演讲、朗诵、采访、儿歌、绕口令、童谣等综合性的学习,提升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据该活动负责人介绍,“金话筒”培训活动通过不同课程形式让孩子多角度参与学习,多维度得到发展。如舞台礼仪课能让孩子学会肢体与表情控制,注重塑造自我良好形象。上镜课则让孩子学会了面对镜头,同时也能更自信,克服镜头前的压力。实践课让孩子学会互动,通过不断尝试,突破自我,增强了自我效能。表演课透过表演元素学习与训练,剧目排演等,让孩子减少拘束,激发想象,提高表现力。

“由于粤语的发音习惯,我们广东人在讲普通话的时候常常会闹笑话,女儿参加了这个培训班后,普通话说得更加标准了,语言表达能力也提高了,社区的活动真是一年比一年好!”麦同学的妈妈对“金话筒”培训班赞不绝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