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慰问辖区民政服务对象“献爱心 送温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8 2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冬柔 麦凤儿)“这些年,逢年过节都有街道和社区派人过来探望走访,给我们送吃的拿喝的,关心我们的生活,真的非常感动!平时有空,我都会去社区公园逛逛,与街坊拉拉家常,现在社区越来越美了,我的生活越来越好,谢谢你们的关心!”8月18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公共服务办组织人员,前往8个社区,对辖区民政服务对象开展入户走访慰问,了解服务对象近期生活状况,给他们送上爱心企业捐赠的月饼、鸡蛋卷等爱心物资,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了解,该主题为“献爱心、送温暖”的慰问活动,从8月7日至12日为期六天,走访对象主要为辖区高龄老人、失能老人和残疾人等群体。在马山头社区,慰问组与今年已经100岁的麦婆婆促膝谈心,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麦婆婆目前身体状况一般,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完全靠家人和护工照顾。慰问组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问候,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放松心情,有什么困难可以委托家人到党群中心找社区工作人员帮忙。

在石家社区,慰问组走访了辖区的孤寡老人吴先生,吴先生今年71岁,属肢体残疾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生活能够自理。慰问组与老人细心交流,询问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叮嘱其要注意保重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吴先生对街道和社区的慰问非常感动,表示将好好享受现在的好光景,快乐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共慰问街道各社区高龄老人、失能老人、残疾人51人。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和各社区将继续开展民政服务对象中秋节入户慰问活动,持续关注、关心和关爱辖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用实际行动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