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集团暑期研学营开营 小画家走进虹桥公园画大美光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9 11:32

image.png

小画家走进虹桥公园,描绘光明的美丽生态图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朱春艳 文/图)8月18日,由光明集团研学项目组组织的光明集团暑期研学营在虹桥公园开营,并重磅推出“虹艺术”系列公益活动,首期以“我的森林”为主题,进行绘画保护自然现场写生。

15名小画家走进虹桥公园,在葱绿的森林里探索生物多样性,于山林美景中采集构思,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光明的生态图景。出发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的森林”少儿绘画展及虹桥公园的自然生态之美,森林覆盖率高达91.8%的虹桥公园有着葱茏的绿树、碧绿的湖泊,4公里红色廊桥依势而建,蜿蜒于绿林之中,气势恢宏,色彩明艳。

小朋友们搭乘着观光车顺着虹桥而上采集素材,从入口区远观的“虹龙”横卧绿林,经碧湖区近看漫山的花草树木,聆听细细的虫鸣,到森林区最高点之一的瞭望台俯瞰山林、公园。

一个个小小的身影拿着画板,眨着眼睛听着老师讲解虹桥的生态诗意,内心不断构想着写生的绿色创意。“我是第一次来到虹桥公园,没想到它这么的大,这么的美,我想和朋友们再来这里进行森林探秘,所以我要画和他们一起在森林里玩的欢乐场景。”一名同学兴奋地表示。在虹桥公园森林驿站,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通过观察、感知、取景、落笔,在画本上不断描绘虹桥公园不同角度的绿色自然之美,并结合“我的森林”主题完成“我的森林家园”“我的森林朋友”“我的森林探秘”,创作了一幅幅不同面貌、不同风格的作品,引得游园市民啧啧称赞。

据悉,光明集团研学项目组将依托光明丰富的生态资源,在虹桥公园、大顶岭山林继续开展“森林发现”系列自然教育研学实践,让更多青少年回归自然,认识自然,提升生态保护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