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田寮社区排查修复路面破损 让群众出行更通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9 14: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莹莹 王云艳)连日来,居住在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的居民悄然发现,社区部分破损道路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平整美观,一改此前泥泞积水的破败景象,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据悉,田寮社区组织工作队伍全面排查辖区市政设施隐患,梳理出多条主干道路面存在的基础设施、城市部件、路面坑洼、地砖碎裂等问题并进行专项修复,全面强化道路设施“精细化”管养,确保居民出行更加便捷通畅。

据悉,针对辖区路面出现的各类破损问题,田寮社区组织专业施工队伍按照“先急后缓,分类实施,消除隐患”的原则,对存在破损较严重且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破损路面开展专项修补,先行消除较大隐患问题,切实做到发现一处,修补一处。截至目前,田寮大道、田湾路、龙湾路等多处破损坑洼的路面已修补完成,维修面积约120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市容环境面貌。

“之前一些人行道路面坑洼破损,路过时一不小心很可能把脚崴到,下雨天坑洞还有会有积水,雨天出行非常不便。”一位社区居民表示,经过修补后,道路变得平整、顺畅,出行也更安全放心了。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把解决老百姓的困难,当作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田寮社区将持续加大破损道路日常巡查管养力度,对辖区市政道路、附属设施及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地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将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记录,系统化推进落实整改,切实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