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启动健康活动月系列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9 17: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蓝宝欣)“前阵子刚做了免费体检,当时医生的嘱咐又记不清了,听社区的工作人员说今天会有专家来小区义诊,正好借机会找专家问问清楚……”“我的血压血糖平时就有点高,社区工作人员和医生能来家里为我听心肺、量血压,这周不用辛苦儿子请假带我去医院了,太感谢了!”8月18日,马田街道为期四天、主题为“人人都懂健康素养 家家都做健康家庭”的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在合水口、石家两个社区会场落下帷幕。

马田街道启动健康活动月系列行动。

为巩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成果,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在光明区卫健局疾控中心的具体指导下,通过健康家庭活动月系列行动,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辖区家庭参与深圳市民健康素养监测的积极性。据了解,该活动于8月15日至18日,由马田街道携手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社康管理中心,在辖区合水口、石家社区设置两个会场进行。活动以集中义诊、入户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等重点内容,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家庭医生联合,前往小区楼栋义诊,上门为“健康家庭”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同时收集血压、血糖、血脂、体重、腰围等健康数据和家庭成员的基本信息,以此掌握辖区居民健康现状及主要健康问题,为开展“健康家庭”建设动态监测和效果评价提供可靠的基础资料。

据悉,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折页2100份,卫生健康宣传品1500份,现场参与健康家庭创建达600余户,义诊服务人数86人次,入户指导送健康惠及3600人次。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社区+社康”两社联动,组织开展居民健康档案建设、老年人健康体检、高血压与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管理、恶性肿瘤随访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多举并措提升辖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共建健康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