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明热村开展党建引领结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9 18:16

image.png

玉塘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明热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戴碧兰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8月16日至17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明热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现场调研考察帮扶项目,座谈交流帮扶计划,助推两地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前往上岭、下岭、榕树墩实地考察乡村振兴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同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会上,玉塘街道向明热村捐赠了8.7万元乡村振兴项目经费,用于支持帮扶村改善民生、提升人居环境村道太阳能路灯项目。

据了解,根据上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玉塘街道结对帮扶赤石镇明热村上岭、下岭、榕树墩、马石径4个自然村乡村振兴工作。自建立结对关系以来,玉塘街道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始终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实。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于去年5月和12月,两次率队赴明热村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开展情况,为两地对口工作定思路、谋举措、抓推进,带动了两地各层级各部门有效对接成为常态。

玉塘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塘街道在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上,立足明热村实际,聚焦农村农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细化帮扶措施、强化资金投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确保最大程度发挥帮扶资金使用效益,助推帮扶村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