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暖阳守护”心理桌游体验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9 18: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伟君 王昶锦 卢玉诗 林曼彤)8月18日上午,由光明团区委、新湖街道团工委联合组织的“暖阳守护”未成年人关爱帮扶项目——新湖街道心理桌游体验营在新羌社区工作站正式开营,共26位小朋友入营参与游戏。

本次体验营由四个游戏组成,主持人将孩子们分为3组,由心理老师带队进行游戏PK。第一个“词卡游戏”,各组小成员根据随机分到的词组进行即兴创作,孩子们在老师的启示下发挥奇思妙想,创作出一个个天马行空、童趣盎然的小故事。“词卡游戏”热身之后,心理老师开始为小成员们介绍各种“性格标签”,小成员们通过“剪刀石头布”赢取自己想要的标签,形成初步的自我认知。

第三个游戏是“七巧板”,孩子们将期待的性格和生活写在七巧纸板上,拼出喜欢的图样,畅想未来。随后,主持人趁热打铁引出“未来人生”主题,让孩子们进行沙盘创作,心理老师在旁观察和引导,启发孩子们通过沙盘来表达内心的想法,描绘梦想蓝图。这是本场活动的“重头戏”,通过这种外化的表达,可以看出孩子们在性格认知方面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体验营帮助未成年人进行包容互助、自我认可的心理训练,给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建设提供了科学的参考。接下来,新湖街道团工委将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爱帮扶方面持续发力,为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