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中山七院蒋宁一教授入选“人民名医”榜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9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8月16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的第五届人民名医盛典在京召开,来自全国117个学科的296名优秀医生代表入选第五届人民名医系列榜单。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核医学科学科带头人、主任蒋宁一教授入选“第五届人民名医·卓越建树”榜单。

人民名医盛典是报经人民日报社批准,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共同主办,人民日报社及其社属媒体共同支持、参与的年度医生学术活动。活动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盛典在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已成功连续举办四届,得到医疗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领导及医政医管局、宣传司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每届名医盛典发布的人民名医(原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已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社会倍加关注的一份有影响力的榜单。榜单设置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四大类别。

本届盛典由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北京协和医院名誉院长赵玉沛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团联合主席,董家鸿院士担任第五届人民名医学术委员会主席团轮值主席。

本届榜单涉及学科范围较往届更加广泛,由来自全国117个学科(含亚学科或重大广谱疾病组)的186名学科带头人组成学术委员会,依照参评标准,推举各自所在学科的候选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均是来自国家级临床专业协会、学会的主委、前任主委、候任主委、副主委等组成,保证了榜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经材料审核、社会公示、候选人所在机构函询、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团传阅评议,最终报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审定,授权大会发布。

此次中山七院蒋宁一教授入选“第五届人民名医·卓越建树”,进一步体现我院学科建设水平、医生群体的医德医技,获得主流媒体和业内的权威认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