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雏鹰”羽渐丰 逐梦科学城 光明区举办“雏鹰训练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2 10:50

image.png

image.png

“雏鹰”干部通过舞台剧表演、主题演讲等形式,呈现思想盛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张鸣鹤 高双 文/图)8月18日上午,光明区“红·雏鹰振翅礼”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曾乐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出席活动。

据了解,光明区围绕“三地”建设,不断丰富干部教育培训形式,着力打造具有光明特色的培训体系,针对110名新入职的公务员和职员开展“雏鹰训练营”活动。活动采取“课程培训+实战赋能+振翅升级”模式,进行多站联程训练,探索“双师赋能翻转课堂”等教学形式,分两批选拔19名优秀学员结合区委中心工作开展攻坚克难一线历练,切实增强新入职干部的政治意识、家国情怀、职业道德,助力干部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红·雏鹰振翅礼”作为2022年光明区“雏鹰训练营”的毕业典礼,也是光明区干部培养“尖兵行动”中“雏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由“忆往昔·红色铸魂”“看今朝·砥砺振翅”“望来路·光明可期”三个篇章组成。“雏鹰”干部们通过舞台剧表演、红色家书诵读、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呈现一场“红色青春”思想盛宴。

历史剧《心中的信仰》以白花洞红色历史为主线,经典再现周来友烈士追求信仰、不怕牺牲的爱国事迹,激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在情景剧《奋斗建功科学城》中,“雏鹰”们生动演绎了满怀激情与梦想的光明科学城第一代建设者的奋斗故事,表达了新时代广大年轻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拓荒精神。在最后的丰羽仪式上,一道道光束汇聚成羽翼渐丰的“雏鹰”,满载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和祝福,向着光明振翅翱翔。演出在歌曲《追梦光明》的合唱声中结束。

据悉,光明区将持续健全初任训练、适岗培养、专业提升、创新锻造、领导力养成等5个阶段培养周期,打造“雏鹰计划”示范样本并全面推广,建立优秀干部发现、培养、历练、使用的全周期培养模式,构建具有光明特色的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干部素质培养体系,培养储备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雏鹰人才”,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坚强的干部保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