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邀请专家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管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2 10: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8月18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以下简称“凤凰市监所”)联合特设科召开凤凰街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隐患排查整治和标准化创建工作宣贯会。专家从特种设备常见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及预防、事故警示等方面进行讲解。凤凰街道15家重点工业园区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须臾不可放松,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务必予以高度重视,配合第三方专家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排序、排除工作,同时持续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投入力度,以此次排查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

会议指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及标准化创建工作已开展多年,目的是为了帮助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是监管融入服务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要求提供特种设备清单,配合第三方机构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专家指导下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健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长效机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