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执法办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2 11:16

image.png

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联合多部门举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志鹏 黄紫茵 文/图)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公明所、公明快检室,组织多名“城管志愿者”,举行“一心一意关注食品安全 十全十美创建和谐社会”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明快检室提供免费快检服务并给市民派送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城管志愿者”耐心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及相关日常食品安全知识,详细告知食品安全五要点:一是精明选择,想要食品安全,首先要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材料。要从卫生可靠的店铺购买食品和配料。二是保持清洁,安全饮食从清洁开始,不仅要保持个人卫生的清洁,还要保持环境卫生的清洁。三是生熟分开,避免生食上可能携带的细菌染到熟食上,引发食源性疾病。包括日常使用的案板、道具、器皿应当分开。四是煮熟食物。水产一般需彻底煮熟,这样可以杀死绝大部分的微生物。五是安全温度。熟吃的食物应保持60℃以上,冷吃的食物应保持在5℃或以下,并且保存在冰箱不应超过3天,且翻热不应超过1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