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花艺老师教残友插花新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2 11:26

image.png

残友学习插花技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张帆 文/图)近日,结合第九届深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契机,光明区残联组织辖区残疾人开展为期3天的插花花艺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光明区残疾人就业。

培训现场,花艺老师首先介绍了插花的意义及花的品种、插花的原则和技巧,强调了插花过程中的黄金分割比例、色彩搭配、主次关系等内容。接着,在实践教学及插花环节中,花艺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做示范,运用理论加实践的方法,带领大家学习构图、选材、制作的方法,耐心指导残疾人动手制作。大家经过构思,挑出自己喜欢的花,用剪刀剪掉多余的枝干,小心翼翼地分层插入花篮中,再加以点缀,最终呈现出一个个精致的作品。

通过本次的培训学习,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让残疾朋友们对花艺知识、花艺造型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对花艺的鉴赏能力和创造力,掌握了一项新技能,为残疾朋友们创业就业拓宽了渠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