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圳美残疾人驿站开启防暑知识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2 11: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余书运 廖英杰)近日,深圳酷热多雨开启蒸煮模式,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残疾人高温防暑意识,壹家亲驻圳美社区残疾人驿站社工特邀请圳美社康中心医生授课,为中心残疾人举办了一期高温防暑知识讲座。

讲座中,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中暑的含义、类型、中暑后的对策以及如何防护中暑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将夏季预防中暑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教残疾人朋友如何进行饮食调养、运动调养和精神调养。提醒残疾人朋友高温天气在户外一定要做好防晒保护措施,身边常备解暑药品,建议夏季多喝含盐的清凉饮料,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等。

讲座结束时,参会的残疾人朋友对陈医生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些认识误区今后会改正,并会把今天学到的防暑知识宣传给家人和亲属好友、邻里街坊,共同改善夏季健康生活方式,更好地爱护自己,打造健康的美好生活。此次高温防暑知识讲座,让残疾人朋友学到了实用的高温天防暑知识,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养成了夏季健康生活方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