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社区青少年体验“荒野求生”户外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2 11:45

凤凰社区儿童青少年学习户外生存知识和基本技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志杰 文/图)近日,凤凰社区举办了“荒野求生”系列户外活动课程,让儿童青少年在大自然中实践学习,体验户外课堂的乐趣,培养独立生存、户外急救等方面能力,吸引了辖区300多名儿童青少年参与。

据了解,凤凰社区举办的此次“荒野求生”系列户外活动课程分6期进行。第一节课,儿童青少年在专业教练带领下,通过现场教学与体验,感受野外取火的神奇,学习野外生存的知识和技能。第二节课,模拟野外生存环境,学习野外捡柴火、洗菜切菜和烹饪等知识,培养儿童青少年独立生活能力,感受平日爸爸妈妈的不易,感恩生活,珍惜粮食。在第三节课中,孩子们在户外收集原生态材料,进行帐篷搭建原理及实操教学。孩子们动手搭建户外的“家园”,发挥自己独特的创意,用心装饰自己搭建好的“家”。第四节课,主要开展生活科技探索,学习饮用水净化知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水资源保护对人类的重要性,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在第五节课中,指导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植物和昆虫属性,熟悉周边植物环境;了解植物的可食用性、药用价值,判断有毒植物等。第六节课为实操课,培训孩子们户外止血包扎、紧急伤情处理等实用技能,提升孩子们户外生存的能力。结束户外活动后,孩子们一致表示,这种户外学习活动非常好,既学习了许多户外生存的知识和技能,还认识了许多小朋友,非常有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