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音乐公益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2 20:43

居民感受“指尖跳跃”开启尤克里里初体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彭翠玲 杜一筱 陈丹丹)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遇见尤克里里”音乐鉴赏分享公益系列活动,辖区音乐爱好者齐聚一堂开启尤克里里“初体验”,在浓厚的音乐氛围里享受指尖跳跃,度过美好时光。

老师讲授基础乐理知识。

“尤克里里又叫夏威夷四弦琴,发明于葡萄牙,盛行于夏威夷......”课上,专业授课老师从尤克里里的发展背景开始,讲到尤克里里的每个组成部位、每根弦代表的音调,循序渐进地为在场“新手”打开通往尤克里里音乐世界的大门。

简单有趣的背景介绍后进入到基础乐理知识讲解环节,“节奏学习是乐器学习的灵魂”授课老师强调节奏学习的重要性,并从基础乐理入手,通过板书、图解、节拍器等直观方式,对抽象的乐理知识和演奏技巧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把抽象的知识形象化、具体化,让大家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感受音乐艺术的熏陶。

公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系列音乐公益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新时代精神,让音乐与文明融入生活,让居民在律动的音符里、在书香与旋律中感受到音乐的带来的快乐与共鸣,陶冶自我情操,之后会根据辖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开设更多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友好辖区氛围。


[编辑:谢燕丽]